close

照片 001.jpg 

很久之前美芬給我一堆二手的童書

都是台灣英文雜誌出版,她說之前買一套兩萬多塊

現在姐姐他們都長大不看,要上國中了

幾乎全部出清送給我,讓我家又多一堆好書,真是撿到寶超級感謝啊!^^

崴崴三歲的時候大多數的故事書有些都還不太懂

不過裡面的圖片都很吸引他去看,也會來問我

但看了汪培珽 寫的"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這本書

感到念故事給孩子聽的重要,所以每天再怎麼忙

睡前一定會念一兩本故事給他們聽

念到現在發現崴崴對幾本故事書都很喜歡

還會挑出來我們哪些沒念過的

有一本"魯拉魯先生的草地"

描寫一個帶著眼鏡古板又吝嗇的魯拉魯先生

照片 002.jpg

非常愛惜他的草地,只要動物們跑來

就用彈弓把牠們趕走(念到這邊小朋友都很專心)

照片 006.jpg  

後來草地上居然躺了一塊超級大的的木頭

魯拉魯超生氣想把木頭踢開

走近一看不是大木頭是一隻可怕的大鱷魚(崴崴很喜歡念這裡)

照片 003.jpg 

魯拉魯很害怕所以也只好站在一旁觀察

沒想到兇猛的鱷魚竟然請魯拉魯一起躺在舒服的草地上

魯拉魯因為怕鱷魚生氣乖乖躺在地上

刺刺的小草一根一根扎在魯拉魯的肚子上

魯拉魯先生舒服的睡著了....

醒來後的魯拉魯先生看起開心多了

草地跟原本的草地不一樣了

所有的動物都舒服的躺在魯拉魯最得意的草地上

照片 004.jpg 

 

 

這是一個關於"分享"的故事

這本書的插畫很幽默讀起來特別有趣生動

文字不多也容易懂

其實念完故事我都不會講什麼大道理

只是覺得讓小朋友去想有沒有甚麼要問的

一樣的故事多念幾遍

隨著小孩長大也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啦

 

有興趣可以上博客來也有賣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vip--af000015117/ 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719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teacoffee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